close

在大學時就已經有耳聞築間的存在,可能是離霧峰太遠吧!當時只有市政店,而且聽說排隊都要一、二個小時起跳,加上當時的我不愛排隊,本身也比較喜歡能預約的餐廳,所以遲遲沒有去吃。

 

去年築間跑來彰化開分店,公司裡的同事都問我有沒有吃過築間…

哎呀!我也太俗了吧!竟然還沒吃過,當時更讓我好奇的是:在彰化開到凌晨四點到底要賣給誰?

所以我第一次去吃的時候就挑了宵夜場,跟高中同學(三位大男生),其實 10:30 進去整間店還是滿滿的人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服務,非常親切,而且因為有點拖延到我們點餐,所以頻頻向我們道歉,不管是不是他們教育訓練做得很好,我都覺得服務生本身非常敬業。

 

*最新菜單可以到他們官網查看唷!

DSC00585.jpg

點餐時要先選湯頭唷!如右邊(哈哈!沒有獨照啦!),我們這次點了石頭鍋川味麻辣韓式泡菜,石頭鍋蒜味比較重一點,喜歡蒜的人應該會很喜歡,川味麻辣的辣度有點接近鼎王的中辣,很有香氣,不會死辣死鹹,韓式泡菜也帶有辣味,湯頭不會太酸,喝起來蠻好入口的(本身不太喜歡酸味)。

菜盤非常豐盛喔!其實很多小火鍋的菜盤都大同小異,但是他們的我不得不說,除的量多之外,高麗菜非常甜,吃到好吃的高麗菜我都會異常興奮呢!

DSC00588.jpg

再來是點附餐,有白飯、烏龍麵等可以選擇,這是加 30 元的肉燥飯,是鹹甜鹹甜的古早味。

DSC00594.jpg

霜降牛肉鍋(小),肉質吃起來是比較有嚼勁的,可以煮差不多 7 分熟。

DSC00596.jpg

伊比利豬肉鍋,相較起霜降牛吃起來更嫩,價位高一點,所以量也比較多一些。

DSC00592.jpg

松阪豬肉鍋,嚼勁在霜降牛跟伊比利豬之間,以一位來吃宵夜的男生,這份量已經很足,店裡還有提供明治冰淇淋可以吃到撐。

 

滿 500 元會送一張肉盤、海鮮的優待券,期限大概是 2 星期,一鍋可使用一張,份量就像是松阪豬肉,非常大方喔!以為送的肉盤會是小小的,量不會太多,所以二訪的時候點了一堆,結果吃得超級飽。以彰化來講這個價位其實並不便宜,但也為彰化的宵夜攤多了一項選擇。

用餐時間是 90 分鐘,建議可以一星期前就預約,因為彰化店的位置不多,用餐時間有預約才不會等太久,如果是平日 12 點過後,可以直接等現場就好,應該不會在外面吹風吹太久。停車也蠻方便的,可以路邊,附近也有停車場,是一間值得入口袋名單的好店。

 


 

築間幸福鍋物(彰化彰新店)

電話:04 7351551

地址:彰化縣彰化市彰新路一段68號

營業時間:11:00 - 04:00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